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艺术插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朝 [发表时间]:2019-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4月17日下午2点30分,宁夏建院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205教室举办了“艺术插花”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培训聘请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插花专业高级技师宗春兰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插花讲座。老师们在插花制作体验中,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更借用花草来抒发教师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

8DDF

活动伊始,宗老师为全体教师讲述了花与生活。随后宗老师采用新鲜花材展示了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的插花技巧。插花中还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最后,在一片芬芳的花儿世界中,插花艺术创作拉开帷幕,绑扎、剪接、粘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教师们完全沉静在自我创作、欣赏之中。

A67D

在花的世界里,管理工程系的全体教师书写下了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将心灵与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和创新的良好风尚。

7992

此次活动是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不断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和内容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将工会小组活动与党日活动深度融合的尝试,更是落实服务型党组织服务教师、服务党员的重要举措,未来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仍将致力于对支部主题党日工作开展精准指导,让师生满意。

本次插花活动得到了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

管理工程系

2019年4月1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