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经济管理系

1.系部概况

经济管理系,原宁夏建筑工程学校建经科,2020年经系部整合后更名为经济管理系。经济管理系党总支是自治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创建单位。系部有一只师德高尚、团结奋进、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系部现有教师31人,其中副教授9名,讲师11名,专业带头人4名,骨干教师11名,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18名,自治区教学名师2人,自治区教学团队2个,是工程造价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参建单位。

2.专业设置

经济管理系现开设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4个高职专业。其中工程造价专业是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和自治区第一批高水平专业,与区内12家企业建立了协作育人关系,全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建筑经济管理专业(高职)是自治区骨干示范专业和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是自治区特色重点建设专业。

3.人才培养

在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经济管理系秉承“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结合工程管理类专业发展实际,按照“123”人才培养模式,围绕1个“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将“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2条主线相互融合、相互渗透,通过“基础素养养成、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3个阶段,努力打造符合“三讲、三能、四实、N特别”标准的现场卓越工程师,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培养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工程管理类专业人才。

4.校内实践教学条件

    宁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落户在学院,现有工程造价实训室、工程招投标实训室、工程财税管理实训室、虚拟施工与组织管理实训室、BIM实训室、物业管理实训室、房地产管理实训室、实验室、工种训练场、建筑结构实体模型等校内实验实训场所,能够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需要,同时能够提供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鉴定、行业培训等社会服务。

5.校企合作

 学院努力打造“政行校企”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框架,得到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宁夏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宁夏建筑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管理工程系与夏现代建筑技术职业教育集团17家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咨询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在学生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教师顶岗挂职锻炼、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企业员工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合作企业一览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序号

企业名称

1

宁夏正业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0

银川中房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

瑞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11

中海物业银川分公司

3

宁夏营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2

银川建发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4

上海容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

13

宁夏民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5

宁夏宏源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14

宁夏英力特安逸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6

宁夏住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15

宁夏明大房地产评估中心(有限公司)

7

宁夏海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16

北京渠成筑家广告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

8

北京中天恒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分公司

17

宁夏建投集团第二建筑工程公司

9

宁夏国际招标代理公司

 

 

 

 

专业

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

目标岗位

专业

特色

1

建筑经济管理

从事建筑企业会计、税务、资料管理、工程审计和招标投标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基础会计施工企业会计税务与税法建筑工程审计建筑工程资料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建筑企业、

建设单位、

咨询企业

会计员

资料员

造价员

报税员

招标员

会计师

  招标师

造价师

税务师

旨在培养业财融合专业人才

2

物业管理

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服务型人才。

物业管理基础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财务管理物业智能化管理、物业设施设备管理房地产市场营销、房屋承接预验收等。

物业服务企业

物业管理员

物业管理师

旨在培养信息化运维管理和智能化设备维护高端物业管理人才

3

工程造价

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和招标投标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工程定额原理与实务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复杂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量清单计价、BIM综合应用等。

咨询企业、

建筑企业、

建设单位

造价员

招标员

施工员

造价师招标师

旨在校企合作培养BIM造价人才

4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从事房地产估价和销售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房地产会计房地产政策与法规、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策划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销售实务等。

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企业

估价员

经纪人协理

置业顾问

 

 

估价师经纪人销售主管

习国学经典为底,以房产服务为基,打造高品质生活置业专家